BannYaoao

^ω^

【扉间单人】说道爱

*青梅设定





肺癌晚期。


你突然恍惚,手也在不停的抖动。这四个字深深的印在了你的脑海,你感觉你发不出任何声音,在你不知不觉间,一张纸已经被淋湿。


最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,你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,你耳边响起嗡鸣,心脏跳的很快。你站在原地不知过了多久。


你平复了一些,感觉现在的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

你自幼因战争失去的父母,从小在福利院长大,好在忍术技能很有天赋,长的也算漂亮,所以长大之后并没有很苦,生活也算过的很好。


你唯一惦记的,就是你幼年的玩伴。


你小的时候不爱说话,同龄人都很讨厌你。平常你喜欢去小溪边闲逛,在那里,你遇见了你人生当中的第一个朋友——扉间。


你记忆最清楚的就是他对你的说教,虽然他只比你大了一岁,但每次说话总感觉是在和大人聊天,这让你很不自在。


等再过了几个月,你们慢慢熟络起来,你发现你好像很想,或者说一直想和这个小男孩玩,情窦初开的你不知道,那其实是喜欢。


“可以一直陪我玩吗?”你眼巴巴的看向扉间。


“会吧。”


“那来拉勾,你要是食言就是小狗!”


“幼稚。”


你喜欢无时无刻和他在一起,慢慢你也开朗了起来,转眼间十几年过去,木叶成立,事情都在往好的地方发展。在你意识到你的感情以后,想过很多次表白心意,却又因为胆小而退缩。


但就在你对生活充满期望时,它总会给你重重的一击。


你思考着生命最后所剩无几的时光。你不知道剩下的时间还可以用来干什么,或许是按着平常的生活过下去,或许…去做一些之前不敢的事情。



隔天,你把扉间约了出来。


“怎么了?”扉间还是一副冷清的老样子。


你轻咳了几声:“我想吃烤鱼,你陪我去抓吧!”你的脸红红的,热情的双眸直视这他的双眼。五月的丁香开的正烈,空气中都弥漫着一丝芳香。


扉间愣了几秒:“好。”


接下来的一个半月,你每隔几天就会找扉间尝试那些新鲜的玩意,或者是再体验一次小时候你们独有的回忆。


扉间也一直不厌其烦的陪着你,这一个半月,是你度过最快乐的时光。


不过随之而来的,是你日渐虚弱的身体,咳嗽的频率越来越高,药量也越来越大,你意识到,明天会是你和扉间的最后一次见面。


那一天,原本阳光明朗的日子在你们马上分道扬镳之后变成了阴天,你想到了什么。


你叫住马上转身离开的扉间,想了很多话却没说出口,最后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。


“谢谢。”你对他笑了笑,“今天…可以用拥抱作告别吗?”


清风吹过两人之间,那么一瞬间你仿佛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


扉间向前几步,紧紧抱住了你。像是一种依赖。


“好。”


扉间在你耳边说道,这声音似乎只有你们两人才能听清。


“扉间…其实我一直有事情瞒着你…”你很想哭,但你控制住了,不知不觉间有些心痛。


扉间也笑了笑:“我知道。”他温和的目光看向你说道:“但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做,你愿意先陪我去试试吗。”


你终于也控制不住,在他怀中痛哭起来:“嗯嗯…我愿意…”



接下来的日子,不再是你计划中自己一个人的孤独。



倒数第三十天,你们最后一次出门,来到了你们小时候第一次相遇的地方。


你在扉间的脸颊落下轻轻一吻。


“如果我不见了,你可不要哭鼻子!”


“不会的。”


“那跟我拉勾!要是骗我真的哭了就是小狗!”


“你怎么还像小时候一样幼稚。”


他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还是陪你玩了这个“幼稚”的赌约。



倒数第十天。


你看像面前的男人:“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,我感到好幸福。”你看向窗外的风景,无时无刻都在向往:“如果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就好了…”



你死的那天,扉间在床边紧紧握住你冰冷的手。


泪珠点在你的手上,扉间盯着你看了很久。


“你的游戏还是和往常一样无趣。”


“我骗了你…没有人会知道我是小狗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